close

是否我們到達心中定義的家前都必須經歷漫長又迂迴的旅程

而當我們覺得在前進時,到底是真的離未來的家更近或其實不過是原地打轉

在這之中,我們到底又真有能力決定了什麼

在台灣短暫卻深刻的四個月,讓我感覺到西班牙的確改變了我一些什麼

關於更像自己、更自在

似乎一個對的城市的確可以把自己性格中壓抑的部分自然的勾勒出來

很難想像曾經那個在前公司當時如此掙扎,以及看起來也很糟,還會帶假睫毛的自己

 

甜蜜的家人們,令人窩心的老朋友新朋友們,被大家圍繞著,在台北的確是容易覺得幸福的

似乎比較多的還是學會了關於家的種種

此時此刻

我正在醫院,不時的抬頭看父親是否睡得安穩

父親有時候會忘記我還在,我總是半夜到顧大夜班

他問,馨儀出國了沒有,回家總是伴隨著下一個離家的日子

我想,他可能常常覺得我很遠

我想說,我大概不是那個最孝順的小孩,有時也任性的令大家惱怒 (家人相愛還是需要一點距離的)

大家有時候不太理解我怎麼老是給自己惹這麼多麻煩事情來做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身上某部分是爸爸給的,我像你一樣走了好遠好遠

喜愛朋友也習慣孤獨,覺得自己稱得上是勇敢吧,也希望能像你有點瀟灑

還好還好,我們把你留下來了,復健之路很漫長,但老天爺是這樣的,給你一個劫也給你一點幫助

你的兒子盡心盡力為你做復健,希望離你可以運動的日子不會太遠

而我,我想心中有家才能走得遠,我知道我放棄了什麼其實好難,但看見你平安我也才能放心走得遠,謝謝老天爺

 

這次回來跟許多新朋友舊朋友鬼混,把好朋友們互相介紹

辦了一些好活動

一起在北投舊旅館吃晚餐看電影

放了自己愛的乘者光影旅行

吃酪梨醬配玉米片

開幕會也很有氣氛,好朋友來參觀聊聊天,喝酒吃tapas,令人滿足的

而展覽比我們想像走得更遠,更完整

一路上真的很幸運

也把自己在國外的生活整理整理,寫了一些東西

還滿足了自己戀物的心

好幾個夜晚,跟國中同學在外喝酒聊天,偶爾是台灣版的bar crawl,由於bar 太少,只能再酒吧摩斯永和豆漿打轉

也很令人滿足

有幾個夜晚,又跟呂牛鬼混到半夜,還歷經人生最醉的一次沒想到是跟呂牛在阿鹿家,一個人喝了大半瓶的Whisky

但還隱約記得是在好朋友身旁喝醉的感覺,有點好笑溫馨(不知道朋友覺得好不好笑),隔天還有陸家早餐超貼心

到下個星期的同一時間,我們又流連在花博的夜店外面,但卻清醒的恍如隔世喝著養樂多

還有去北京的莫名之旅,但算是了卻心中懸而未解的疑問,在見面時都消散如煙,想像終於跟真實的畫面重疊

還有幾個跟jenny在台北相會的夜晚,總是甜蜜又溫馨,也不介意多喝幾杯,但台北卻讓我有找到酒吧的障礙

還有習慣柚子住在附近了,沒事有了可以串門子跟按摩腳的好所在,連樓下門鈴密碼都背熟了

然後高中同學的熟悉感,認識十年直接又幽默常常很難接招,默契跟義氣都讓我好想念

 

於是,大抵如此是我的暑假生活,我想我是充好電了吧

去面對許許多多的未知跟再重新交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