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進藍色怪獸之後, 我換過一個部門

如果回頭看這一年多, 我會好驚訝我的改變

但我想最後影響我的是我同事史努比. 


想起來真是非常不可思議

我跟他差了15天到新部門

史努比是一個充滿少女情懷的獨生女

跟同事很容易熟, 整天嘰嘰喳喳, 而我對這種感覺很會裝熟的人的確沒有多少好感

非常愛問問題以及很白目常常讓我覺得很誇張(後來他在公司大家都叫他瞎妹, 但他是好笑的瞎啦)

不過史努比那時後也是覺得我這家伙真是沒耐心, 我的耐心大概就是同一個問題問到第三遍就開始不耐了

加上我可能一臉就長得心機重  

 
我們就這樣互相討厭了一兩個月

怎麼能怪我呢? 在經歷前一個工作的高壓環境, 講話要很小心, 要小心老闆, 已經讓我變成在工作中防衛心十足的人了

對我而言, 工作是工作, 下班後是下班後, 我大致上也覺得沒什麼問題

後來有一次意外聊天得知他喜歡沙岡

我只覺得奇怪竟然會跟瞎妹的品味一致

後來隨著我們愈來愈熟之後

聊天範圍愈涉愈廣, 文學小說 哲學 人生 工作

當然還有他很多奇妙的愛情故事

想到我一開始聽到他說他其實也談過三年的戀愛

我還很壞的驚訝問他: 甚麼? 是跟網友嗎 

(因為我真的覺得他瞎到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哈哈) 
 


我們的工作效率隨著我們變得愈來愈熟急速下降

加上另外一個好姊妹小i 我們是三人組
 
每天的情況就是

十一點前都在做雜事兼打電話聊天, 但明明坐前後面還是要用耳機講電話

下午打一下電話就要互相講一下遇到甚麼奇怪的客戶

還有每天心情的起起伏伏
 
每天都像高中生一樣有講不完的話  
 
 
 
 
 
 
 
 
 


要互相分析每天辦公室發生的情勢對我們之後位子的影響(球永遠在別人手上)

少女情懷的白日夢配著精闢的分析 

每次我們講了甚麼經典的話, 史努比就會拿出筆記本敢快抄下來 

我們在這硬邦邦的公司環境

講著自由 選擇 未來

講著哭笑不得的F咖辦公室人生

我們開心, 後悔, 焦躁, 憤怒, 安慰彼此, 笑中帶淚說著曾經發生的荒謬的浪漫的曾經很美好的 

有一天 史努比講著他悲情的跟前男友的時刻, 我跟小i一個人在旁邊說:哭~ 一個人說:我要兔了

講完大家一起大笑  
 
 
 


我真的沒想到我會在這裡交到朋友呢, 我只是想說我是來工作的

但我們就好像一起做了一場夢, 偷到一段高中生的生活

史努比因為志不在此, 即將要離開此去我的前部門做行銷

我說: 你真是飛蛾啊

我從地獄逃出來, 你卻要撲向那

小i說: 不要難過啦, 他翅膀長好了, 要飛走了  
 
 
 
 


有一天,  史努比對我說:欸原來我們相遇不是沒有意義的

我在這裡武裝鬆懈了, 讓我相信我對其他人可以真誠

下班前跟下班後的我終於稍微重疊了

我好好奇未來的你會變怎樣

但你要加油, Si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