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錄 這趟旅程的回憶就要被工作沖淡了

而如果我們的旅程有所謂的高潮

應該就是我跟又綾與這家餐廳的相逢吧

就是澳門的安東尼奧!!

因為他  我跟又綾大概是有生以來第一次一頓飯都在談論我們吃的食物

 

從早上開始說

港澳行的第三天到了澳門只預計停留一天當天來回 

到澳門已經兩三點了照例先去吃了瑪嘉烈蛋塔好好吃的派皮跟很香的蛋塔餡

 

然後去了大三巴牌坊跟玫瑰堂


 

剛好附近有義順牛奶公司吃燉奶少數我們覺得是沒必要跑來澳門吃的有點雷) 

澳門很奇妙在觀光景點就到處是人

但一離開觀光區就彷彿闖入了什麼世外桃源 

到處是有點歐式建築的平房沒想到那就是尋常百姓家好羨慕住在這樣子的房子裡

到處很多紅木舊式中國傢具的店

澳門的西式跟中式結合的剛剛好

很奇妙雖然這裡到處充滿了不搭嘎的超巨大的飯店

但卻明顯的感受到澳門的純樸跟可愛

可以理解為什麼之前聽人說就算賭場一間間開在澳門澳門人感覺還是一樣可愛依然過著一樣的生活

原本去完大三巴附近我們就打算直奔威尼斯人買太陽劇團

無奈到了威尼斯人之後1600的票已經賣光光我們幾經思量後決定找間葡國菜好好吃飯別玩得太趕   

雖然事先找了很多間葡國菜但我們就在附近邊走邊逛完全忘記要找事先想吃的店  

不期然就看到了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座位不到25從外面偷看裡面佈置的很高雅溫馨招牌寫著Antonio低調的米其林獎牌掛在牆上

柚子點了類似咖哩飯,我點了羊排

前菜是馬介休球,很神奇,雖然說是魚類做的,但裡面也有一些纖維    另外一道前菜是蒜香白酒蛤礪,蛤礪很清香,配上馬介休球就剛好

                                                     


 羊排旁邊配上波菜泥跟薯條
 

咖哩飯看來普通,但服務生送上了一個淡黃色類似果醬的東西(忘記照果醬了)

說可以拿來提味


 

柚子一吃,大驚失色,說: 馨儀快吃

我吃到的時候忍不住驚呼一聲

很意外的,淡黃色的醬單吃的時候有點酸酸的像是水果醋的味道,咖哩飯味道很香,加上他就更有層次感

柚子就開始說: 我覺得我好像奔馳進賽馬場一樣

我說: 我也覺得,有輕飄飄在天堂的感覺,我好想哭喔(我真的拍了一段影片故做拭淚狀)

柚子說: 真的,他的味道好像一層一層撲過來,我覺得跟印度咖哩比起來,印度咖哩比較積極,這味道是很柔的,慢慢的撲上來

(我大笑了好恰當的形容詞)

過了一會兒,我說: 你知道嗎?我終於了解了,所有的事情都有了原因,這趟旅程都有了意義,所有的挫折跟錯路都是要引導我們到這間餐廳

柚子說: 真的

我說 我覺得他改變了我,讓我接下來一生,都還想要再尋找這熟悉的味道

(柚子快笑翻了)

然後我們又想到影集How I Met Your Mother

有一集,劇中主角們在找尋紐約最好吃的漢堡,找到的時候,大家就開始輪流講說,這漢堡實在太好吃了,好吃到我想跟他去後巷生個小漢堡,每個人都有很扯的話講那個漢堡有多好吃,我們現在好了解主角們的心情

因為我們在吃每一口都覺得好依依不捨

我們開始懷疑廚師其實下了藥吧,讓我們吃的如此飄飄欲仙

吃每一口之前都要心裡準備一下,我說,我要去了喔!然後再吃下一口

柚子整個快笑翻,然後又說

我知道了,這就像在喝孟婆湯之前,要說,再等等,讓我再回味一次這個味道

我只能說,這頓飯讓我們想要增進我們國文能力

想要搜尋世界上最美妙的言辭來稱讚他

真的覺得這篇網誌有點噁,自己都要害羞了,哈哈哈

但這是這段旅程我最想記錄的事,這輩子沒有一餐花這麼多時間在講我們的食物

吃到一半的時候

大廚安東尼奧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他在60歲才開始開了第一間店,是個爺爺了,不是科班出身,只能說是天才吧


 
點特定的菜,主廚會出來表演

  

大廚好親切,關心我們用餐狀況,還會幫我們服務一下

然後讓平常很少抱人的柚綾都忍不住給他一個超大的擁抱

希望我有生之年,結婚的時候可以請到安東尼奧來掌廚(痴心幻想)

離開安東尼奧那天晚上,雖然我們沒有喝酒,但覺得自己都醉了,在路邊聽了酒吧裡的男孩唱著歌,好希望今天的回憶就深深的烙印在我們心中

希望我還可以再次回來品嚐大廚的手藝,雖然以後再來可能跟第一次感覺都不會一樣了,私心的希望這間店不會被太多觀光客發現,下次去還能夠如次雅緻溫馨

然而今天每樣事情都對了

美麗的街道,停駐在餐廳外偷看著這間餐廳,餐廳裡賓客銀鈴般的笑聲,溫馨熱絡的氣氛,親切的大廚,禮貌卻不生疏的侍者,想必可以在這為他工作很驕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