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拍部電影或寫本小說

我跟B很想為當年我們曾經打過工的K書中心寫個故事

看似平凡無奇的地方乘載了大家的夢想

每個人就在那小小方格各自努力著

看似平靜的地方, 卻發生了很多故事 

K書中心很大一部份是法律系跟中醫的學生

這種科系常常必須2, 30歲還在考試, 有沒有那張紙差很多

現在的我覺得那是很有勇氣的事

他們就這樣規律的從早到晚念著書  


大家念的沮喪的時候, 就會出來在客廳聊天(常常明示暗示還不進去唸書!)

但我也因此認識了很多朋友, 也有些人讓我覺得很神奇
 
有到35歲還在執著考試的男生(那時候應該覺得是叔叔)但不小心愛上了20歲小女生, 竟然還被耍的團團轉

有因為唸書念太久而似乎活在自己世界的律師, 口中常常說什麼日本黑道怎樣怎樣(是看漫畫看來的嗎)

常常想約櫃台妹妹出去, 但妹妹拒絕他他也聽不懂 

有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法律系的男生, 總是很帥氣的到了K書中心之後, 拿下安全帽甩一下半長的頭髮

看到他身上蜘蛛人圖案的T恤, 就知道他跟一般法律系學生不太一樣

雖然他大學生沒有好好唸書, 但後來奮發圖強, 現在已經在美國當律師了(是個可以講給小孩聽的好故事)


 
看似平靜的K書中心

其實是醞釀小情小愛的地方 


 
回到座位會收到隔壁男同學的紙條

我還因此認識了一兩個到現在還會在MSN保持連絡的朋友

我在那裡喜歡過別人, 也被別人告白過

有大我十歲的男生跟我告白, 但我明明覺得一點也不熟= =  

高二的時候, 跟一個法律系考生在一起, 雖然非常短暫, 但也認識了一些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大人朋友

高三的苦澀時刻, 有個男生常常偷閒陪我去看電影
 
(那是我桃花最旺的時候嗎?)
 
當時的我剛接觸學校以外的朋友, 算是一窺所謂的大人世界 

  


B在打工的時候, 收到當時在考大學的高中小男生阿金的紙條, 遇到他的真愛 (到現在兩人在一起已經五年了!)

喔最經典是, 想到老闆娘下班前十一點多來看看, 沒想到看到是阿金在等他 大叫“怎麼會是你!!??“ (因為當時B追求者眾, 沒想到是青春建中生阿金勝出, 哈哈)  
 

 
K書中心看似平靜, 但卻發生許多故事

有情侶一起來唸書念到分手各自結婚

有人來了在這遇到真愛

有人在這唸書每個櫃台妹妹都要追一下  
 


還有我懷疑某個已婚爸爸跟那個誰(是祕密)搞曖昧
 
這裡是社會的小小縮影

有考生為著夢想(還是現實)努力, 有父母對小孩的期待, 有小情小愛, 有一起努力的朋友 

這裡可以感受到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我在那裡認識許多好朋友, 振旭在日本, 小雲都快嫁到美國去, 文瑜跟黃律師都在工作了

還認識了我最好的朋友之一Blair,  藉由一個金牛座男生想要跟我們兩個一起出去玩, 我們才認識對方

但金牛座男生因為兩個都追不到後來就惱羞成怒了...
 
為了要跟總是在星期二打工的B聊天, 我翹了很多堂總經課

 

不知道為什麼我高二的時候這麼瘋狂, 下課來打工, 邊上班邊唸書

說那裡是小小社會, 其實大家都還是單純的考生

很開心我曾經是那裡的一份子
 
我遇到了一些改變我人生的人, 實在無法想像沒有去過K書中心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啊!  
 


 
前幾天回到K書中心, 櫃台妹妹還是很可愛, 還是有看來奇怪的男生一直在櫃台跟妹妹聊天

啊, 好熟悉的畫面, 時光在這裡是凍結了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