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飛機似乎所有悶熱的水氣都往身上附著

然後緊接著一場雷陣雨讓我措手不及, 謝謝了台灣

但回家的感覺還是好好, 媽媽用滷竹筍炒竹筍炒蒲瓜蒲瓜湯來迎接我

她說這些西班牙都吃不到, 就把同種原料用盡所有的排列組合煮了晚餐

不回家不知道有多想家

總是伴隨著歡笑跟淚水

雖然有點心理準備但又再看見瘦弱的父親還是覺得不捨失去的時光

曾經在某一次視訊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爸爸老得好快, 他眼睛看不清楚, 也聽不清楚我說什麼

我知道這次回家會有點變化, 爸爸一下子蒼老好多

直到到家我才知道, 家裡在前十天經歷過什麼

爸爸因為糖尿病引發的腎臟功能退化

讓他突然暈眩進醫院待了八天

媽媽跟姐姐輪班睡在急診室裡

媽媽跟我說他看到爸爸被送進救護車裡, 眼淚一直掉

然後關於生病的難過與荒謬圍繞著我們

我媽說他人在台大還打電話叫救護車, 說完自己大笑

媽媽的焦慮明顯的呈現在她臉上

以及連我爸睡太久她都很擔心我爸還有沒有呼吸, 我姐在旁邊白眼說爸只是睡著了, 你不要一直吵他

我看見我媽珍惜每一個跟爸爸擁抱或者撒嬌的時刻, 他們對彼此的愛跟需要

聽說他們在我回來前的每一天一直倒數我什麼時候要回來

所以我回來當天我爸很有力氣說了很多話

終於又團聚的一家人

感謝上天的仁慈, 讓我又回來陪伴家人

 

或許大部分的人一生總要面對父母逐漸老去的時刻

但看著他們凋零虛弱可能是最不捨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