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是法國1968年.整個巴黎好像都陷入革命
連電影資料館都閉館.馬修從美國來巴黎留學
自己是個影癡.在示威隊伍認識了雙胞胎兄妹
兄妹兩從小到大一起遊戲.一起生活.一起交朋友.甚至一起睡覺
兩人像是活在他們的小小世界
他們像是各自的一部分.深愛彼此.對身體上的裸露也毫不在意

兄妹趁著爸媽出外旅行一個月邀請馬修來家裡住
他們有著相同的興趣.常常在家裡玩起電影的猜謎遊戲
為著音樂.電影大師等的問題而爭辯起來
泰歐羨慕中國人拿著書為自己的文化革命.覺得這場革命有如史詩般的壯麗
馬修卻覺得他們不該拿著同一本書.這難道不是變相的極權
兄妹做的夢永遠都像是理論.不向真實世界接觸探求真偽

他們家的那扇門就像是隔絕了外界
外頭的革命如火如荼的展開.房子內卻像是另一個世界
他們浪漫的生活方式.別人羨慕卻無法融入
馬修不自覺的愛上了這個對他來說真如維納斯般的伊莎貝.馬修從剛開始的詫異.漸漸也加入他們成了三人世界.然而每每在爭論最後總可看出彼此價值觀的差異
馬修試著想加入他們.讓兩人不要再侷限於自己的兩人世界
然而就如同伊莎貝說的.泰歐一直在她裡面.別人是很難去理解融入的
最後證明馬修所做一切都是徒然.他們直到革命者拿石頭砸破了窗戶才願意走出去.馬修無法說服他們用暴力來實現理想的革命方式只得黯然離開

電影裡浪漫的生活方式.感覺年輕就是該這樣一次.你可以不管什麼事.談書談電影談音樂.不在意吃什麼.的確是太浪漫的生活方式.你也好像隱隱約約的看到了那個時代

對於電影裡兄妹間的曖昧情素.在我看來其實很像沒有經過社會道德壓制下的年輕人.如同伊甸園裡的亞當與夏娃.我們看來荒誕不經的事情.對他們而言卻是再自然不過. 如果要說不倫.難道不是以我們的價值觀硬是去套用在別人身上.讓我不禁想知道我們的思考裡到底有多少是受到社會道德價值觀洗禮所塑造出來的.即使我們已經盡可能的以客觀的角度看待.卻難免還是在心底暗自驚訝.

很開心電影的一刀未剪.讓我看見電影的原汁原味.在我看來.導演真的把人體拍的美極了.導演在電影裡用了許多法國新浪潮時期電影做結合.很可惜我還不熟.
然後導演在電影裡對性愛及政治做的巧妙連結.屋裡屋外看起來像兩個世界.彼此又互相呼應著.還有我很喜歡電影裡的維納斯那一幕.真是太厲害了
電影裡的一句話: 這世界看來這麼混亂.但仔細一瞧.才知道事物間都存在著一種和諧。
我喜歡。


相關連結
MSN:
http://www.msn.com.tw/movie/introduction/004/default.asp

IMDB:
http://uk.imdb.com/title/tt0309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