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成年的佑司作為開頭及結尾
然後回憶起在他小時候母親曾在過世後的下個雨季回來
母親回來時.卻失去記憶.巧藉由回憶描述他兩相遇相識相愛的過程
澪也再度愛上了這對父子
和書有小小的差異.藉由佑司的回憶反而更感人

看愛情劇對我而言有一個要素.就是要不落俗套
所以對我來說.太刻意營造的東西我不喜歡
太童話的電影吸引不了我
總希望扣掉這些催淚的元素.電影還能留下些什麼.給我ㄧ些什麼
然後.的確.我ㄧ開始走進電影院的時候有點擔心
擔心我不喜歡這麼童話的電影
但當過幾天再寫心得.你腦中留下的東西才是最真實的
是勇氣.愛的勇氣
如果你已經知道未來是如此.
你在愛上這個人的同時.也表示你註定了會在28歲死亡.
那你還有勇氣去作這樣的抉擇嗎?
但澪知道.他愛上這個人會擁有多大的幸福
20歲的車禍雖然讓他預見自己的死亡.但也讓他更堅定自己的選擇
我想在他未來的日子裡她也更珍惜自己的幸福

小孩很可愛.選角選的很好
由於我沒有先看過書.在看電影的時候只是覺得阿巧怎麼看起來這麼笨
會覺得有些交代不清楚吧
只是聽起來身體有些問題.但並不知道有多嚴重
然後.再看電影的時候我一直想著澪要怎麼消失
不過導演處理的不錯.可以注意一下

電影相較於書.刪了很多部份.但也加了一些我覺得不錯的東西進去
也很感人.而書的好處是能描寫的更細膩.交代的也更詳細
如果喜歡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人.我想也一定會喜歡這部電影
加上親情的點綴讓這份感情更顯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