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問我喜歡怎樣的電影

我不愛戰爭片不愛動作片不愛科幻片甚至不愛催淚愛情片

連為了藝術的藝術片有時候都會讓我頭痛

這些片有其討喜之處

但對我而言真正能夠觸動人心的卻往往是一些最簡單的東西

於是多年之後我腦海裡的畫面

竟是侯孝賢的童年往事中

母親坐在床邊榻榻米上與女兒談心的畫面

如同我的母親睡前在我旁邊叨叨絮絮的講些生活瑣事

那次與父親一起看這部片的時候

父親一直在旁邊對我說以前的日子就是這樣的

那是父親那一代的平民生活

侯孝賢的電影描寫著家庭中的生活瑣事

家庭中必須面對的生離死別

最平常卻最貼近人心

就如同多年之後

可能最令你懷念的

不是你和女朋友之間的甜言蜜語

不是情人節他為你買了大束玫瑰吃高級餐廳

可能只是她在家裡為你做了飯

可能只是每天放學後兩個人一起散步回家

於是多年之後你記憶力不好忘了與情人間的甜言蜜語山盟海誓忘了情人節他送你什麼吃過的大餐

你會記得的畫面竟然是一些最簡單最平凡的事情

那些生命中的時時刻刻

可能才是最值得珍惜與回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