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臨時約了deer去走走,是新朋友喔

天母,他的地盤,離我家很遠,悠閒的氣氛對我來說的確有出去走走的感覺

即使在百貨公司大馬路旁,路人們也是一副要悠閒的和三五好友去喝咖啡的步伐

原本要去吃熱炒的我們,腳步停在一間居酒屋前

要探險嗎?

好啊。我說

居酒屋很可愛,裡面的客人像是熟客般,一進去就覺得暖暖的

吧台前貼了老板的剪報,莫名奇妙的笑話跟小新聞

牆壁上貼滿了大家努力想要留下什麼的拍立得跟留言

很有溫度的地方

吃了手捲跟茶泡飯,很好吃,不過納豆有點臭,哈哈

吃完我們走到芝山旁邊的咖啡店,坐在戶外咖啡座

捷運駛過,靠站,離開

第一次覺得淡水線的捷運原來這麼有味道

也有可能是因為旁邊的人冒險的跟我說起他自己的故事

我也做過一樣的事呢,冒險的跟第一次出去的人說自己的故事

場景已經很模糊,只記得朋友因此跟我解釋closure這個詞

可能是因為自己也曾經這樣冒險我才聽懂了,那背後的心情跟些許的不安

是個很善良而且心態很健康的男生

遇過複雜的人還以為那就是人性,以為那些人性中的黑暗與掙扎才是最真實的

有時會忘了其實所有的人性只是相對的罷了,

所以跟他講話竟然有ㄧ種空氣很清新的感覺



妳知道嗎? 其實每個人的故事聽起來都如此相似

但如果你用心聽,看進他的眼睛裡,字字句句如此真誠

原來每個故事都是如此值得,值得你哭或笑,值得你好好體驗跟聆聽

於是坐在旁邊的人也突然能體會,其中的無奈與心慌

真心的爲朋友開心或心疼他
arrow
arrow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