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代網站==>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index.asp


今天去了當代看最新的果凍時代

連課都忘了上.開展了一個月我才報到.十分心虛

主題是中國新一代的藝術家

這次的參展藝術家超過四十個,作品六十幾件




但整個展看下來,果然十分的果凍時代

很多bling bling的作品

但同時也具備了不耐看的特質,有些作品沒太多的思考性在裡面

新一代的中國人面對城市、商業化、資本化...等等議題

已經不同於上一代擁抱革命的時代

有些覺得還滿印象深刻的

視覺傳達上還滿有爆發力的

但看到某些作品看似我們言情小說的封面(奶油小生之類的)

嗯...看到類言情小說的封面被放這麼大一張在藝術館裡真的很怪

其實我也是個藝術門外漢

但我還是相信藝術帶給人的美和感動,體會可能是很私人的

創作可以是個宣洩情感,巨大到觀眾也深受感動

也可以是很入世的對社會的反省或思考

不管創作的目的是什麼

作品放在藝術館和只能放在youtube上宣導防治自殺應該是要有差的

唉唷是我先入為主了嗎

看展的時候遇到另外一個義工

她就說.恩.這次的展喔.嗯就讓他隨風去吧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看展

心裡還一直掛念上個展-複音.李明維與謝素梅雙人展

雖然我還是偏好聯展.

但李明維的東西真的很不錯.很人性.很互動.很美

很想念那個黑黑的展間.時間如沙一直流.真的很漂亮

李明維的東西真的相當有禪意

謝素梅東西比較厲害.哈我音樂造譯差看不懂.不過她真是很可愛的混血兒

真不好意思.寫了一篇果凍時代.到最後一直稱讚上個展

還是覺得這次的展有點深度不夠

不過可愛的東西討喜.聽說票房倒挺不錯的

星期三下午人也很多

好啦當代偶爾也要多賺一些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