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當代的展是關於城市的

你對城市的記憶是什麼?

城市的意義對你來說是什麼?

ㄧ部分請來建築師做了一些空間上的設置

另外一部份請來藝術家對城市的詮釋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index.asp <==網站

第一次看完覺得很喜歡陰鬱城市

空間以白色布幔圍成迷宮

靈感來自一篇科學報告(詳細我忘記了)

概念是現在的人們很難接觸真正的光明與黑暗

總是灰濛濛的一片(感覺就是台北)

喔就跟人生一樣吧

在這個城市裡你找不到純粹的東西

其實我比較喜歡藝術家的作品

陳志建的流自慢是自己當初一個鄉下小孩來到城市

看著城市覺得自己好像坐在一艘船上

什麼都不清楚什麼都好快

看著這樣的花花世界覺得眼睛好迷濛

他用了很奇特的錄像裝置

坐在那裡抬頭看真的會體會到他的感覺

還有微空間概念是楊德昌的電影


楊德昌的電影常常會透過反射的鏡像來表達

你從玻璃看出去的世界以及你背後反應在玻璃上的空間(就是我們常常忽略的)

由於他運用的楊德昌的概念我也很愛

王雅惠錄像作品很浪漫,奧村樹雄很有趣

整體而言我覺得比上兩個展好一些

而我又對黑暗的展間向來有偏好這次特別多

我很愛城市的夜晚這個主題當然對我很有意義

台北的夜晚總是這麼有生命力

對我來說還代表很多談心的時刻

大家總是在晚上才比較願意卸下心防

這次的展,展品有點少有點可惜

請來建築師當然限於經費跟場地能發揮的也有限

真的很想念以前的展耶

好展感覺都要ㄧ去不復返了

很想念以前站在某個展間就覺得很感動被治癒了的感覺

不過來當代當然還是有令人開心的地方

偷聊天的時刻搭上手風琴的音樂好想轉圈圈跳舞

大家聊天很開心也很真誠

晚上接到nadia的簡訊他回台灣

我們去了法國之夜

法國小孩跑來跑去好可愛

後來去sofa喝了點酒

你真是我的愛

因為我們認識12個年頭

因為我們都是天蠍座

因為我們心底都住著自大鬼

只有在看到對方的時候才敢讓他現形一下

我們對生活有很多類似的心得跟感慨

我們有很多面

但在彼此面前才不需要面具,然後表現最完整的自己覺得很安全

所以我們又在喧鬧的酒吧談了很深層的話題

夜晚果然很讓人掏心掏肺

你在我心中也很有地位

很難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