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工作之前

我一直想好好的寫一下那段沒有工作的日子

我實在很難評斷這段時間的得失

從八月開始

我跟失業的人一樣經歷了類似的心路歷程

會開始逃避的不想見朋友

不過最後還是有妥協一下

因為失業半年有夠久,再不見朋友都沒了

每天好像都過得很像

所以都很難精確得記得到底哪天做了什麼事

大概每天都當天才決定要做什麼

開始培養運動的好習慣,健身房很好,大家好像都一個人去,所以一個人去很自在

運動完感覺好輕,運動真的會釋放腦內嗎啡耶

可以瘦的很健康真的很好

我開始可以好好在家看書,不會沒事就泡在咖啡館了

我一個人去了花蓮玩,感覺好自由,花蓮的海好漂亮

我開始好好念我的西班牙文,認識了Elsa,還有語言交換

還有11月在看金馬影展,簡直是天堂般的日子



對我來說,要適應沒工作比適應有工作這件事真是困難多了

仔細想想,我長這麼大真的幾乎沒有好好在家待過

這是第一次,我開始花這麼多時間在家裡

這段時間,我大姐剛好在準備國考,所以基本上也是都待在家

二姐在準備出國,所以也沒在工作

我們全家人會中午起床全家一起吃午餐(除了我弟在高雄唸書)

頓時覺得我家很沒生產力耶,好恐怖

不過日子真的好悠閒

我變得好戀家,出去五個小時就好想家,真誇張

我每個星期都跟爸爸姊姊聊很多天

我父親很愛跟我說人生大道理

爸爸的立場是希望我不要覺得家人在催我找工作

說話還要擔心女兒會因為沒工作的挫折感而不小心打擊到我

以前耳朵很硬的我

就這樣

我開始覺得,家人真的是最終的依靠

我終於開始明白

好想趕快賺錢,為了獨立,也為了有能力可以回饋一點爸媽什麼

我的父母已經像大樹一樣保護庇蔭我們二十多年了

好長好長的路

我找到工作的時候

衝回家跟我媽說

媽媽開心的說

我每天早上都有拜拜叫祖先保佑你找到工作耶,有用吧!

因為我媽知道我沒有上班穿的衣服

就很想帶我去買

不過媽媽的眼光當然跟女兒是有些差距的

總之在我家附近逛了逛

最後終於妥協的買了一件外套

隔天我去上班,他下樓看見我沒穿他買的衣服

晚上就打電話問我,是不是不喜歡他買的衣服,他可以拿去換

我就說沒有啦,我明天要穿

回家後我姐就說,明天無論如何都要把哪件衣服穿出去,不穿也要帶出去,不然媽媽會不開心

我媽為了要對我找到工作這件事有點參與感,很想幫我買件上班穿的衣服

我媽真的很可愛耶!



我大概前兩個星期去上班,在一個星期試用期之後

老闆就決定要用我了,但我只有找到工作那瞬間很開心

之後在確定錄取反而處於一種戰戰兢兢的狀態

因為每天都覺得聽不懂,啊我看美國影集都聽的懂,聽我同事講話怎麼聽不懂

每天都緊張的在胃痛,沒有花太多時間交接,讓我覺得接下來是皮要繃緊一點了

我的職稱好像是軟體部門的行銷助理




話說我的過年,有回外婆家過了悠閒的生活

每天吃好睡好,外婆家空氣也好好,然後無止境的吃著零食跟看dvd

之前運動瘦的應該都胖回來了吧

現在有不緊張一點了,畢竟緊張好像也沒有用

還是頭腦清楚的把該做的事做好

希望我工作順利,然後主管同事都愛我,我會好好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