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了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了
只是每個人生階段看的感受總會有所差異
說要把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過
就像你肩膀上有隻小鳥.而每天都會問"就是今天了嗎?"
這是佛教徒的說法.跟我生病的朋友的說法不謀而合
書中的教授說.如果你真的這麼想.就不會這麼在意物質的東西了
然後現在的我也會有這種想法
但我知道.很多東西是要經過一天一天累積而來的
沒有基本的物質生活也無法維持精神需求
但我現在應該是處於一種很滿足的狀態了吧
每天做我喜歡的事
然後睡前看自己喜歡的書
然後遇到一些奇妙的人
跟喜歡的朋友出去
這種平靜的生活有時候讓人覺得很好
有時候卻安逸的讓人害怕
想是隱隱約約的在蘊釀著什麼
似乎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
書中還有提到人生很多感受
都該試著去體驗然後不害怕
說的真好.痛苦也罷.快樂也好
都該試著接受這是自己情緒的一部份.自己的一部份.然後超脫
所以就種層面而言.我喜歡掉眼淚
因為掉完眼淚就有勇氣去面對事情
不過是情緒罷了
想起國三時候整年像是在眼淚中度過.
那種覺得美好日子遙遙無期的心情早已過去
跟現在簡直天壤之別
其實.我們對於自己所遇到的事情.往往很難清醒的看出這件事對我們人生有何裨益.非得得到事過境遷之後.才會豁然開朗.
難過沮喪挫折不能完全說是負面的
或許得等到雲淡風輕之後我們才能看清事情的真正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