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一天

我從德國趕回來,去笪笪家那裡拿了很多他給我的東西,最好的是還有熱水瓶

這次是笪此趟最後一次旅遊行程,結束之後他要直奔回上海了

我們搭20號飛機,住的hostel叫做Yes! Lisbon

很有趣的hostel,一晚13歐,去之前就聽說hostel的餐點很好吃

晚上九點多到hostel之後,我們就決定直接在那用餐

工作人員態度都出奇的好,而且是很讓人舒服的那種,主菜是葡國雞,飯後甜點很好吃

沒想到是位美女廚師做的,還跟我們說了她來自安哥拉,家境不錯,但她真的很喜歡做菜

她說她在餐廳當學徒但實在太累了,在hostel煮菜她可以認識朋友,也可以自己發揮比較自由

甜點真的很好吃(圖中就是廚師)

DSC05783.JPG  

 

隔天一早我們坐車去Sintra

我們決定上山看一座城堡,是費南度二世自己設計的

在坐公車的路上,我跟笪說,欸快看外面,好美

笪回我,等你看過東歐的風景,就知道這哪算美了

我冷眼瞧了她,你這可憐的孩子,整個對美已經倦怠了

不過事後證明,她不只對美景倦怠,對博物館跟教堂都是,哈哈哈

DSC05790.JPG

教堂裡很多房間都有各種不同風格

包括阿拉伯風格,還有澡缸衛浴設備等等(不過裡面不能拍照)

view非常的好

DSC05800.JPG DSC05810.JPG   

R0016500.JPG

下山之後

我們坐公車去了歐洲最西邊,羅卡角

離Sintra還有一個小時的山路車程,我們到的時候夕陽幾乎快要沒了

天暗了一半,我整個一下公車很想直接坐回去,說好啦站在公車站牌看一眼就好,擔心沒車回去怎麼辦

還好留下來,羅卡角的夕陽真的超美的,勉勉強強拍了幾張照片

DSC05854.JPG DSC05856.JPG DSC05860.JPG   

回到里斯本我們就跟我同學Tomaz見面

他帶我們參觀了里斯本的夜景

還跟我們講解了一下里斯本的城市

三百年前發生過地震跟海嘯,因此很多建築物被毀

重建的部分的市中心,路都又直又寬,但到比較邊的地方,有很多小街小巷,這些舊城區又再300年以前了

里斯本有很多山路小巷子,感覺在這開車要技術超好,我們吃了一種葡萄牙的甜點

黃色元元的上面灑了糖粉,一吃很像是我們月餅裡夾的蛋黃,但這是甜的

甜度剛剛好

只能說,葡萄牙人用蛋黃糖麵粉就可以變出好多好吃的甜點呢

Tomaz還帶我們去參觀了一個超酷的hostel

我很喜歡裡面裝潢

除了用很多舊木頭之外非常有設計感,也有跟藝術家合作的作品

hostel有自己的餐廳,我們還遇到老闆跟我們說,他們希望創造一個空間,讓旅行的人可以遇見當地人

所以餐廳要夠好吃,訂位的時候告訴他們幾個人,但是是可能跟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吃的

老闆說,他希望這裡有,音樂藝術美食,我說這差不多就是人生了吧

結束之後我們去接了另外一位同學夫婦,然後前往Tomaz家作客

有他媽媽自己做的bacalau

還有他爸爸在睡覺之前幫我們開了一瓶波特酒,超好喝的!

回家的時候已經兩三點了

只剩下IESE的同學還很清醒(我們被學校特訓過的 哈哈)

DSC05874.JPG  

第三天大約下午三點我們就得出發去波爾圖了

所以只打算到貝倫區走走

目的地其實是葡式蛋塔

我吃過澳門的,但正宗葡式蛋塔真的很好吃,聽說這份祕密食譜只有他們有

DSC05879.JPG 

開心不可言喻!

DSC05882.JPG

 

吃完後去附近的廣場逛逛,這似乎是發現者紀念碑

天氣好了兩天,直到第三天,海邊都是霧,很美很美

紀念碑面對著海很高大,人站在旁邊很渺小的感覺

上面的好像是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看起來非常有冒險精神...(好不負責的講解...好啦就說我走馬看花)

恩查了一下wiki

據說兩邊各有32個人,傳教士航海家等等,起初是1940年建的,但曾在1960年因為材質容易腐壞所以以水泥重建

DSC05897.JPG 

前面就是大海

DSC05899.JPG  

之後又在凱旋門附近逛了街

然後就準備出發去porto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