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部關於愛情的片.蔡明亮說
遇到一個人很難.
愛情發生很難.
維持愛情很難以及愛情裡很多很多的無奈.
但迥異於一般的愛情片.我覺得真實多了
背景是一個夏天缺水的城市
每個人都在想盡辦法存水.蒐集水
隱喻的東西說出來不美麗
在蔡明亮的片中水象徵著愛情
要不是乾旱要不就是下大雨
西瓜或許也象徵著愛情或性
李康生演的是AV男優
陳湘琪演的是故宮的工作人員
陰錯陽差的遇到李康生
發現他就是以前在天橋賣手錶的攤販
愛情在兩人之間悄悄滋生
隨著一段段歌舞
訴說著主角們的心情
每個人都像一朵雲
當相遇時會發生什麼誰也無法預知
電影裡的許多場景很受爭議
便是性愛的畫面
一方面因為主角是AV男優
自然是免不了的
這種情色
難道不也算是真實
我想性在成人的感情關係中
是佔了一部份的
每個人對性這種事
應該多多少少有些放在螢幕上顯的很彆扭的幻想
另一方面
思考導演在這些畫面背後的意義
我想是很重要的
一個有水準的導演對於自己安排的場景必是相當嚴謹的

蔡明亮說了
若你進電影院是想聽一個故事
那麼或許會有些失望
我想很重要的
是要找一種感覺
若在看電影的某些場景
你可以感受道自己也曾感受到的孤單.渴望愛情.無奈
那麼就是值得的
在你未來的這幾年中
當你對人生有所體悟時想到這部電影的某個場景
而感同身受
那麼也是值得的
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一段歌舞是第一段
很孤單很渴望愛情
還有原來蔡明亮知道大笑之歌
這一段很可愛
蔡明亮的歌舞是用他的創意極盡華麗
我想跟一般的歌舞是有所不同的
相較於第一次看蔡明亮的電影-不散.講的是幾十年的台灣電影
這一部我想進步許多了
雖然不能全懂
但我想電影這種事本來就是個人欣賞個人體會
沒有標準答案
而這一部也顯得比較熱鬧.比較勇敢
看他的電影一直是台詞不多但腦袋一直在動

還有.我喜歡蔡明亮的幽默
包括他開了國父一個玩笑那一段
他說他怕他寂寞

影片結束後蔡明亮來到現場
我想也是如此.有些人懂.很多人不懂
他說他很開心觀眾群能愈來愈多
他說他不怕大家不懂
而是要做出自己想表達的東西
我很佩服這樣的勇氣
做出自己覺得優質的東西
慢慢的會愈來愈多人關心支持
我想他還是告訴了我們另一種看電影的心態
我有問問題
所以很開心的拿了他的簽名!!
今天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