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微軟活動瘋狂忙到爆炸之後

耶 我期待已久的過年到了

我們家過年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

每年過年都會被罵太晚起床

今年還是不例外 哈

今年除夕剛好也是姐姐的生日

所以難得吃完除夕飯還有甜點蛋糕

不過大家在吃晚餐拿起飲料敬酒的時候

我們就大聲說 新年快樂! 生日快樂!

過了三秒鐘 我媽就說誰生日啊?

我就說姐姐啊! 沒想到我媽完全忘記了 哈哈

我姐姐的生日就在我們慶祝新年順便幫他慶祝生日中度過

然後大年初一賴床到下午三點

我在家任性的吵鬧還是沒有人要陪我出門

大年初一耶 我兩個姐姐竟然選擇他每個星期六日都會做的事-在房間看書用電腦

實在太扯了

我只好很孤單的一個人去ikea

旁邊都是全家大小開心的去逛 實在太落寞了啦!

因為除夕跟初ㄧ我爸爸那邊的親戚沒有回家的習慣

所以初二才是過年的重頭戲

一大早很開心的回到在石碇的外婆家

每年過年都是我們眼巴巴的等到初二才能回去

但一回去大家也要回娘家都跑光光

不過依照慣例 表哥每年都帶相當多的電影來給我們看

以前過年都是打牌跟大富翁 被看電影取代後好像少了一點年味

今年看了先婚後友(不怎麼樣)、惡靈古堡(我喜歡艾莉絲的衣服)、哈利波特(沒有想像中的遜但有點長)、我的火星小孩(還沒上映故事很有趣我喜歡約翰庫薩克)

最後一部看的是13駭人遊戲,實在太噁了我的天哪,裡面有吃大便的橋段,隨然常常聽到別人這樣罵人

但看到也太噁了吧,我的天我的過年電影閉幕片竟然是這一部,想到就覺得很難過

除了電影之外,實在是很喜歡去外婆家

空氣比較好,食物比較豐盛(感覺我媽都因為不用招待客人過年就隨便做菜),連水果都比較好吃

外公外婆都已經90歲左右了

外公很愛跟我們開玩笑,但我們因為台語不好常常聽不懂,其實覺得有點難過,爸爸媽媽在看愛我都有在聽,台語還是沒進步

外婆老是忘記我們是誰,我就會開玩笑跟她說我是隔壁跑來你家吃飯,你家飯比較好吃

外婆笑的跟小孩一樣。

人老了,是不是就會變的像小孩,一樣的笑話一小時講好幾遍,外婆每次都笑的很開心

溫柔的外婆話很少,笑的跟小孩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過年又顯的比以往冷清

老實說,今年發生了很多事

從小跟我們一起長大的表姐她丈夫去世

稍後我表哥結婚但喜事好像沒能沖淡喪事的氣氛

大家瞞著老人家怕她們難過

表姐也不能回娘家,好擔心她好不好

但遇到舅媽問表姐的近況又問的不著邊際


新的一年 很誠心的希望全家人都平安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