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

我姊姊前往上海兩個月,我弟弟上大學開始念高雄醫學大學

那次是我們家人住在一起20年來第一次分開住

那是一個開始,以後家人要長期全家住在一起難上加難

我們家爸媽住樓上,四個姐弟住樓下

我弟一兩個月回來一次,但回來也會去樓上跟爸媽睡,因為懶得整理房間

還不是普通的懶,暑假也不例外,當然也有可能是他想要跟爸爸媽媽多相處一下

我跟我弟差了三歲,從小就老是在吵架吵到大,長大一點我還會跟他打架

但在我的印象中,他讓我的次數居多(羞愧)

然後當然小時候好的時候也很好

小時候他都跟我玩我愛玩的辦家家酒

我們兩個吵架被爸媽打,兩個人邊哭我邊幫他擦藥

我們一起聽媽媽說故事,一起上學

長大之後,他比這些做姊姊的還孝順

他會為了父親的健康陪爸爸去爬山,會陪爸爸散步,然後我跟父母頂嘴還會被他念

高中的時候,他房間在我隔壁

牆壁很薄,我們睡前偶爾會聊有的沒的睡覺

他變成成功白爛的高中生了,喜歡籃球跟車子

然後現在我隔壁房間已經超過一年被閒置了,也被我們不客氣的拿來堆些有的沒的

但我有時候挺想念弟弟以前住在樓下的日子

我到後來,才發現大弟弟六歲的大姊對他是疼愛,而我跟弟弟的感情是有默契

笑點,講話的默契,恩還有打橋牌的時候他是我的完美對家

然後他竟然在我不經意之下就長大了

他會騎機車了,一個人在高雄獨立的過日子,好像還喝了第一次酒(驚!怎麼可以!)

我可以感受到他看的書跟我開始有點像也遇來愈廣

然後說不定他也在默默經歷一下友情感情的事情

我弟跟我一樣早熟又獨立,輪廓是男生版的我,他要開始真的體驗這個世界了

希望當他遇到讓人沮喪的事情對人失望的時候,也可以樂觀又勇敢

有時候還是會很驚訝,昨天那個背著綠色大書包在我後面跟來跟去的小男生,怎麼一夜就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