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一月一號的一大早

我們就被挖起來回外婆家

為了今年是外公90歲生日

全家族的人難得聚在一起吃飯

很明顯的這一個老年人的聚會

因為所有年輕人都因為昨天半夜去跨年而昏昏欲睡

我們那一桌就是看起來都相當疲憊昏昏欲睡的一桌

這一桌還有表姊生的小女孩剛滿三歲

因為可以算是我們熟悉的表兄弟姊妹生的第一個小孩

所以簡直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大家想逗他又怕他哭

她眼睛也眨巴眨巴的先觀察一下大家,再決定要不要跟我們玩

然後外公90歲了,但還是很健康

很愛跟我們開玩笑,常常說我們是外省小孩

因為外公只說台語,但小孩台語很爛,常常雞同鴨講

我的外婆已經有了失憶症,常常記不得大家是誰

不過她知道我們應該都是她的孫子,看到大家回來也很開心

90歲的外公年輕脾氣不太好,但老了以後,就對外婆很好

外婆會任性不想吃飯,外公就會餵外婆吃飯

外公外婆年紀這麼大了,身體無恙,這就是晚輩的幸運吧!

外公外婆的小孩,就是我的舅舅阿姨們,每個週末大家都會回外婆家

種種菜什麼的,我的舅舅們就算在外面工作很厲害

回到外婆家還是捲起袖子拿著鋤頭下田

應該找不到更孝順的一群小孩了吧

我的外婆家真是世外桃源,離台北30分鐘,卻是個被山環繞的地方

待在那裡都感覺不到時間的消逝

還有外婆家的狗狗叫做小丸子,是隻全黑的台灣土狗

有一天他帶了一個朋友回來,是一隻土黃色的狗

我們要趕也趕不走,小丸子也會分他吃東西

平常兩隻狗就一起玩耍

我們就說好吧,那是小丸子養的

就說那隻狗是小丸子的朋友

小丸子的朋友聽到陌生人的聲音也會幫我們看門

只好不趕他了

愈扯愈遠

只是要說我外婆家是個世外桃源的好地方

很開心我的外公九十歲了

今年也是我爸爸六十歲的生日

我父親是我這輩子最敬愛最佩服的人

孩子長大最令人傷心的事難道不是看到父母漸漸老去,髮鬢斑白

我的父親真的像家裡的大樹

對自己很節省,卻總是對我們很大方

給我自由卻不是放任總是很關心我們

跟我們分享很多人生道理,雖然我耳朵很硬常常聽不進去

我常常很想幫我爸寫些東西

因為他的人生很崎嶇轉折

我很感謝他雖然小時候沒有一個完整的家

長大卻建立了一個溫暖的家給我們,這就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了

每天回家看到爸爸媽媽一起看電視拌拌嘴,真的覺得很令人安心

這幾年來,父親的身體因為糖尿病時好時壞

我的新年新希望,希望父親身體能健康點

剩下的我會自己努力

2009

It's going to be a good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