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爸爸是個藍領階級

開著貨櫃車

靠著車子養活一家大小
 
就這樣供養著妻子跟四個小孩
 
但我爸讀過很多書, 實際上他有非常精彩的人生

腦袋有許多偉人傳記 名人哲言 還有許多他的人生體悟

他喜歡泰戈爾詩集, 先知等等
 
每當哪個小孩犯了某樣錯誤, 他就會說出那些充滿哲理的小故事

年輕的時候不覺得
 
現在我常常覺得父親講的太有道理了

常常想哪天一定要把爸爸說的話記下來  
 
 
 
 
 


前幾年爸爸的身體也常常不是很好, 以前很健壯卻被疾病折磨的只剩皮包骨
 
弟弟去高雄唸書之後, 全家真的聚在一起的時間又更少了

有一天弟弟從高雄回來, 晚上例行大家會聊到很晚

弟弟心血來潮拿起錄音筆, 說我們應該把爸爸講的話錄下來

原本很正常的談話

因為加入了錄音筆, 弟弟自己變得很緊張

開始問起爸爸的人生際遇的時候變得結結巴巴

那...那..請問影響您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麼?

我在旁邊默默說, 弟, 你剛剛是加了請問嗎?
  


呵, 我覺得我弟很有趣  
 



我爸不像傳統的爸爸

他會認真的說

他是愛屋及烏, 因為他愛我媽, 所以他也愛我們

而且在這世界上只有他跟媽媽對我們的愛是不求回報的

爸爸說, 他是情真化作相思雨, 化入春泥更護花
  
 
 
 

他會說他的愛是希望我們茁壯長大

很少爸爸會把愛愛愛這樣掛在嘴邊吧

更何況實際上我爸還是個很嚴肅的人呢 

 
後來長大跟別人聊天, 才發現每個人的爸爸都不一樣啊

很少人的爸爸喜歡講這麼多小故事, 還有大道理

我有時候真的覺得我爸挺酷的

真是個好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