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跟著公司上山去馬里光部落教原住民電腦

是公司的志工活動,我跟著育亞還有RD的Vivien三個女孩兒一起上山

車開到內灣之後,真正顛坡的路才要開始,到了內灣之後還要開將近一個小時

中間停下讓我們休息,真的是深山了,山巒層層疊疊,聽說再晚一點就有雲海了

Muni帶者小女孩來接我們,他們騎著機車在前面帶路,小女孩一直伸著脖子看地上,好擔心他要掉下去

到的時候聞到菜香,肚子餓得一直叫,

吃飯前他們會先禱告,用泰雅族語還是用唱的很好聽

雖然是普通的菜色但因為山上的菜都很新鮮

高麗菜又脆又甜,魚是昨天去刺的,酸菜泡菜都是自己做的

好吃的讓我胃口大開連吃了兩碗飯,三個女生把飯菜吃的很乾淨,不知道還以為是幾個大男生吃的

聽說公司的人上來每個人都是連添三晚白飯

吃飽之後就開始上課了,Vivien是講師,這次教的是photoimpact一些基本的影像處理

大概有五位婦女,還有人大老遠開車從快一個小時山路遠的鎮西堡部落來

小蘭帶著超級可愛的小孩Behuy來,是我近期見過屬一屬二可愛的小孩了

阿薊上課講話很好笑,一直跟我們開玩笑

Muni是三個小孩的媽,做影像處理都用自己小孩的照片當範本

我們除了上課在旁邊幫忙之外,還順便跟在教室闖來闖去的小孩玩耍,

小孩一開始還很害羞,過一下就開始在你身上爬來爬去,大家學的很快

我們下課後,小蘭就帶著Behuy跟我們一起到溪邊玩耍

Behuy才2歲而已長得很帥,不僅五官很漂亮,頭髮還很像貝克漢,還有個很酷的漢名叫貝夫宜

除了就跟一般小孩一樣會一直學廣告詞之外,還會說小姐別走~然後對女生擠眉弄眼很可愛 哈哈

沿途一直跑在大家前面,但看到狗嚇得都要哭了立刻往回奔回姑姑小蘭的懷抱

Behuy看到水很開心,要打水漂但一直拿跟自己的臉依樣大的石頭丟,

小蘭就一直說他是布農族的,說布農族的力氣都很大,Behuy有一半的血統小腿大腿都很結實

坐在溪邊泡腳發呆感覺很好很舒服,後來我還跑邊跟Behuy玩回民宿

晚上吃過飯之後,我跟Vivien探頭探腦問Muni有沒有小米酒

不過他門是虔誠的教徒,家裡沒有人在喝酒,拿出好像只有一瓶水蜜桃蒸餾,我嚐了一點就被嗆的放棄了

晚上育亞去用電腦,我就跟Vivien在房間閒聊,她是一個不像RD的RD,外表很可愛就跟大學生一樣

大概才大我三歲吧,是個很特別的女生,獨立也很有想法

我門撩的很開心但聊到吵到隔壁間睡覺的人,今歹事

隔天上課大家很厲害的就可以學會做月曆了

最後飛鏢玩具送給今天第一次來的女生

我第二天上課還是邊跟Behuy玩,昨天才認識今天就會一直親你跟你示好

真是可愛的小孩啊!

難得可以被埋在深山中,感覺真的很好

他們還根我們說,台北人還是要接近大自然啊

平常都在用電腦,對身體不好,來到山裡面大自然都會把不好的東西吸走喔

原住民也很熱情,還是說住鄉下的人都很熱情(我外婆家那的人也很熱情),而且覺得他們還滿注重自己文化的

幾乎每個小孩都聽的懂自己的母語,教堂佈道也是一半國語一半泰雅族語

覺得這樣很好,畢竟人真的需要了解自己的根,才有辦法走出去

上課的人有些平常也是做關於部落文化保存的

到了六七月是比較農忙的時候,就是他們的水蜜桃季,都是當天現採就立刻可以送

之後也要來訂看看

馬里光算是很小的部落,也很散居,鄰居都在格個十分鐘路程的地方

他們說聽原住民說對面,不要輕易相信啊,因為可能是山的對面(車程要一個小時...﹦﹦)

其他在附近有名的還有新光部落跟司馬庫思(很酷是個小型的共產社會)

話說這兩天,我在民宿有鄰居來看到我,都會問說你是鎮西堡來的姑娘嗎?

大家一直誤會我是原住民,哈哈,是有這麼像嗎

Vivien跟我在房間聊天的時候說,

說好聽是志工,但其實這種事還是為了自己啊

可以來深山裡面散心,吃新鮮的菜,跟小朋友玩

真的覺得是種休息,是再開心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