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陸陸續續面試一些公司

發生一些有的沒的事

昨天下午臨時被叫去面試

是ㄧ間小公司

但因為他兩天內打了5.6通電話

覺得很有誠意就想說去看看好了

不過去之前,我剛好跟牙醫有約

走的時候醫生跟我說大概麻藥半個小時就退了

我就想說好,結果一個小時後到了那邊還是沒有退

我整個覺得很糗,因為新鮮人真的不要把面試約在牙醫之後啊~

我整個就不太敢笑,因為覺得右邊嘴巴笑起來有點歪 >"< 啊 麻醉劑量會不會太重啊!

公司就在台北大學旁邊,老闆是ㄧ個35歲的年輕人

雖然聊得很愉快,談了兩個半小時,老闆感覺很厲害懂很多東西

頭腦很清楚、興趣很廣泛,然後後來他就開始跟我談待遇希望當天我就可以決定要不要做

我回來跟朋友討論,我朋友說你是比較喜歡主管吧 好像不是工作

所以我最後還是拒絕了那間公司,ㄧ方面應該是因為不是我特別喜歡的產業(客戶都是金融外商)

然後我拒絕了老闆之後,老闆的太太同時也是公司會計過10分鐘就打電話給我

然後跟我聊天問我為什麼拒絕啊? 有的沒的

然後還說:我覺得你跟老闆很合啊!感覺你們興趣很像啊,他只有跟你聊這麼久 (os:老闆娘是在稱讚我跟她先生很合嗎~ 講這句話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

我只好回說:對啊對啊! 感覺他是ㄧ個很好的主管! 跟他一起做事應該可以學很多! (整個在見人說人話)

後來他盧了很久,我只好答應明天去看個半天,再做最後的決定

結果我今天去遇到最後ㄧ天上班的sales,他很厲害

馬來西亞華僑但完全沒有口音用詞就跟我們大學生一樣,然後當然英文很好,還會廣東話日文台語,

然後要離職的員工最誠實

讓我發現,當你覺得面試的感覺很好的時候,要記住老闆說的話,然後要去想辦法觀察或去辜狗他說的是不是真的

有些老闆很愛畫大餅,其實大家都是吧!

所以今天去上了半天班覺得很划算,就不用被騙半年ㄧ年,而且讓我開始要小心太誇大不實的主管啊

總之我最後還是拒絕了,最近面試會發現真的常常遇到很多有的沒的問題

有被問過:現在有男朋友嗎? (現在是來電50嗎,但後來去逼上看發現還滿多人會被問到的)

還有會問:那你爸媽同意你來做業務嗎? (ㄜ又不是我爸媽要來做,幹嘛要他們同意)

而且為什麼要這麼愛問家庭的事啊! 真不懂耶! 我又不會拿家務事影響我工作

好吧! 真是漫漫長路囉! 其實面試還滿好玩的 不過還是希望趕快結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