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

那已經發生在多年以前了, 那時候我朋友還在唸大學

我朋友主修日文系

有天下課的時候, 

打掃教室的阿伯叫住她, 說同學. 這裡有一本日本文學史, 不知道是誰的掉了沒人要, 你要不要看看你需不需要?

我朋友看了很喜歡那本書, 而且這本文學史的主人上課非常認真, 做了很多筆記, 書拿回家後, 朋友把它放在書架上, 想說有一天一定要再看一次那本書

當然後來很久沒有翻開

過了幾年, 有天在網路上

看見有個女生正需要這本書想要購買, 朋友想說有人正需要呢! 那本多年放在架上的書, 總必送給一個有需要的人好吧!

 
書送出去幾個月之後

朋友看到得到書的那女生在網路上說

那時候她正在準備考試考日文所, 她不是本科生, 準備起來很辛苦

剛好在網路上的網友給了她這本書, 裡面的筆記很詳盡, 那時候她覺得好像冥冥之中有人在幫她吧, 後來她也順利考上了研究所, 她非常感謝這個陌生人



我朋友說, 那感覺就好像, 多年前莫名奇妙得到的一個東西, 她保管了那本書好久好久, 最後是為了成就那女生的夢想, 那感覺好奇妙! 
  
 
 




我聽了這故事好喜歡, 有種冥冥中注定的感覺, 幫朋友記錄下來, 這些事情當下看來都沒有什麼意義吧, 誤打誤撞, 到最後可以成就了一個不認識的女孩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