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服用

我的新朋友介紹我這部片, 噩夢輓歌 Requiem for a dream

看完之後覺得很不安, 很想在心裡尖叫

但是過了隔天, 卻有種內心在哭泣的感覺

後座力太強了

是在談論上癮的片子 addiction

令人絕望

因為寂寞沉迷於電視節目跟減肥的婦人

對毒品上癮的情侶, 最後用肉體換取毒品

這些背後明明主角們一開始是追求夢想, 但最後都越來越深陷

還有對愛的渴望, 看見劇中人物各個深陷自己的痛苦中卻無法幫助彼此

非常令人驚艷的是電影的剪接, 

我想看完會這麼不安有一部分也是剪接手法讓整個電影很到位

還有鏡頭拍攝角度

我只能說非常經典

還有很多畫面我都很記得

 

很多人說這部片是猜火車的美國版

但我想卻又更重口味了

探討的也不只是毒品 青少年問題

而是更深層的愛, 上癮, 夢想跟絕望

夢想與現實差距如此大最後墮落的絕望感

 

有幾個畫面我記得

男主角從窗戶看出去, 卻看見女友站在遠方海邊的木造道路上

往前追卻看見女友穿的是自己媽媽最愛的那件紅色洋裝

一回頭自己的夥伴回到家, 他突然恍惚的回到現實中

 

我不懂我以前怎麼會沒聽過這部片, 經典!

請勿獨自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