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的幾部電影

 

Magnolia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講的是機緣巧合

還有後悔這件事

故事枝枝節節,但三小時交代的很清楚

湯姆克魯斯在裡面演一個有點cynical開如何征服女人的課程

裡面的表演很瘋狂

他總是演戲演得好用力喔

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回到他垂死的父親床前

憤怒又傷心的咒罵他父親

悔恨的滋味...難以下嚥

很好聽的soundtrack:save me by Aimee Man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jL7dhmnefA

 

為愛朗讀(by Stephen Daldry)

我覺得整體滿好看的, 處裡的也很細膩, 導演是時時刻刻(the hours)的導演

凱特溫絲蕾還是非常會演, 不得不說她演什麼像什麼啊

不管是鐵達尼的千金, 為愛朗讀的勞工婦女還是王牌冤家的龐克女孩...真的都很有樣子

男主角尊重女主角最後選擇寧可坐牢也不願坦承自己是文盲的事

中年的男主角開始為獄中的Hanna朗讀錄成一捲一捲的錄音帶

我想我還是會認為那是一種愛的信念跟對自己的救贖

 

Somewhere- by Sofia Coppola

有愛情不用翻譯的味道

你以為看似紙醉金迷的人生能有多快樂

一開場主角開著賽車不斷繞圈圈

日復一日重複著類似的生活

看鋼管舞可以看到睡著

11歲的女兒來跟他待了一陣子

我很喜歡沒有誇張的互動讓他覺悟這樣糜爛的人生

就是很簡單很生活的橋段

打打桌球, 游泳, 跟女兒吃早餐

然後想想自己的人生難道就這樣了嗎?

不用特別努力過著奢華的生活,不上不下

難道這就是快樂了嗎?

(很好聽的音樂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endscreen&v=47xd5FVJAWk&NR=1

 

替天行盜 (the edukators)

對於社會資產階級憤恨的年輕人, 想著革命, 去有錢人家裡重新布置她們的家具

原則是不偷東西

到最後意外綁架了富商債主, 在山裡年輕人與曾經也非常左的富商開始對話

那些改變是一點一滴

我們也曾經瘋狂過著自由戀愛的生活

有了家庭有了小孩有了責任, 有車貸有房貸

然後有一天當你去投票的時候發現你竟然投了保守派

裡面講的一句台詞

30歲前不左你沒靈魂, 30歲後還左沒大腦

你抗爭只是因為你又窮又年輕一無所有嗎?

我還是不相信這樣也太空洞跟廉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