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有去看這本書或這本電影的原因

是聽到介紹, 一個人去阿拉斯加流浪, 這有什麼好看呢

所以我直到現在才看

但或許是更好的時機, 已經走過一些地方了

心中那流浪的靈魂, 也想有個出走的旅程, 一個人旅行一個月

Christopher稱自己是超級流浪者Supertramp

出走離開家裡, 盡量花很少的錢, 一路到阿拉斯加

他痛恨真實生活中過多的慾望, 金錢, 權力, 名聲

擁有愈多這些, 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就被遺忘

真正值得在意的人, 友情, 愛情, 自由, 真誠, 親近大自然

最後導致他想離開, 離開父母家人

但真正的自由難道就是完全不擁有, 不擁有身分金錢這些虛無的表像

我想我還是比較認同, 不要被自己擁有的東西擁有 (可能完全不擁有達到自由的確對我而言太極端了)

裡面還有一段

Christopher跟他旅程最後遇見的老人說

真的快樂不是只是建立在人際關係上的

上帝給我們這些美好的東西, 快樂是在所有事情裡面的

雖然最後在死前他寫下

真正的快樂只有在能分享時才存在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對快樂這件事有很深的體悟

你的快樂是依賴別人

還是你本身是個快樂的人, 能在很多事情中獲得樂趣

好吧會這樣想其實是我身邊的例子

讓我覺得如果總是外求, 或許做再多也無法讓你的生活更快樂而且只是短暫的

然後間接導致對生活中所有事情更依賴更想要控制

 

最後Christopher 意外死在荒野中因為誤食有毒植物, 他原本也打算回到社會中的

我在看的時侯覺得他是很孤單的靈魂, 我想對於家庭或父母的不解

讓我覺得其實離家幾千公里, 看似他達到自由, 但某部分卻還是沒有心靈的自由

人不論逃到多遠, 只要不解決或理解, 問題只是一直重複, 結跟劫

這樣的年輕人, 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剛看完其實替他覺得傷心

這部電影還有很詩意的畫面跟音樂

還有讓我又很想自己去走走了

我最愛的配樂是這首Guarante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endscreen&NR=1&v=Mwx3RvDWvDM

 

(來自這個部落格的歌詞翻譯)

http://blog.yam.com/liangyp1031/article/20948878

 

lyr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