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坐在當代義工室的沙發上

是我放假第一天

過去四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過去一年我又改變了什麼?

我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的人?

我們在微軟的時候有一個同事他的mentor在一開始的時候給了他幾個類似這種最簡單的問題

但說真的其實不一定每個人都回答的出來

我的上一個階段已經結束了

在下個階段開始之前,這裡是一片空白

我想好好回頭看看自己


我的人生曾經在做某些事的時候都是非常無意識的

簡單說來應該就是順著感覺走吧

冥冥中被潛意識牽著走

那時候覺得那是我無法抗拒的事,我就是想這麼做

我在多年之後,才明白到

以前的傷痕如果忽略它

它其實會一直回來

影響你做的每個小決定

我在發生了一些事之後,意識到這點的時候覺得很恐怖

原來過去的都還沒過去

後來都好想看透這些事情的意涵

我想要活的很有意識

知道自己在哪個地方,做些什麼,為了什麼

然後每件事都很努力的去完成

我想我應該有因此變得更活在當下吧

我也不想再用社會的框架框出自己的樣子

不要只是成為別人期待的樣子

因為自己是最重要的

好好了解自己這個人,雖然現在自己的未來還是一片混沌未明



到大四的時候,進了微軟,開始了不停歇的一年

我好感謝我遇到的人給我好多東西好多能量

讓我覺得自己如此貧乏,總是在接收著

當然還有很多資源跟機會還有無盡的挑戰

我們真的就像一群被慣壞的小孩

還沒那個實力就享有那樣的資源

以為別人做事就是應該這麼有效率,用最新的電腦用最好的系統

主管就是應該這麼尊重員工

還有,我們終於要完成vista的專案了!

最後有好成績,好有成就感很感謝我的teammate



仔細想想,我真的已經不是四年前那個單純無知的女孩了

四年好像是七年,覺得經歷了好多事,

人在經歷過複雜的事情之後,反而想要的只是最簡單的東西

也才顯得那些東西的珍貴


今天去當代的時候,順便跟妍婷聊了一下天

講到他大學中影響他最多的事

讓我也開始想到自己

人可以改變這麼多,我大學幾乎重建了一半的價值觀

自己都覺得很驚訝

就好像有一天你看到的世界的顏色突然都變了

傷害過你的人其實看著他情緒很複雜

希望他存在也希望他消失

我說不出來什麼要謝謝傷害我的人這種鬼話

應該是謝謝自己的朋友跟家人吧

最近真的感覺有滄桑

連大我很多的長輩也可以聊很多

這樣沒有什麼好壞,但至少可以說這四年真的改變了很多成長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