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其實不是按照時間順序排列好在記憶中的

而比較像是片段拼湊而成的

像是一道菜, 五味雜陳

是開心甜蜜冒險瘋狂焦躁緊張的段段回憶

 

開始與結束是重要的, 通常是一個紮實溫暖的擁抱

但我們對旅程開始的記憶其實是一個大叫聲

Ingrid一下車按我家電鈴之後, 從對講機傳來的我的大叫聲

大聲到計程車司機大笑, 這個沿路從巴士站坐來的安靜的東方女生的瘋狂朋友

很明顯這是一個有著朋友在期待的到訪

至於兩星期之後的結束則是一個人好像在崩潰邊緣, 另一個人十分緊張的交代東交代西

用佛羅倫斯的信紙寫上祝福, 還有一個可以想到巴塞的珍珠項鍊, 通通被打包進那沉甸甸的行李箱

一個擁抱加上有點濕潤的眼眶, 就把朋友送上回去的旅程了

 

關於中間那部分, 其實不只有義大利跟巴塞隆納

偶爾還混雜著從現實生活中稍來的消息, 發生的事件

提醒我們逃離的現實世界還如序的在運轉中

 

<Cinc Sentis>

第二天去了餐廳, 跟表哥及Ingrid

話題都圍繞著不願被提及的建築業

世界真小啊

Ingrid處在極度開心中

一天大概講了我喜歡開頭的句子二十遍

怎麼會連對家具店都有這麼多感情要表達的人

表哥悟出了要冷靜對待所有Ingrid提出的喜好跟想法 (大家一開始都會太認真了!)

 

<Openhouse>

我們在巴塞隆納冒險

參觀了三棟建築, 我喜歡參加當地的活動

讓我覺得這愈來愈像我的地方

原來人需要有人可愛, 也要有土地可愛

Ingrid說這是一個在地化的過程

 

<Pisa>

比薩斜塔比想像中的美麗

象牙白的塔在藍天綠地中閃閃發亮

如同貝殼潔淨的發光的白

我們找到了卡片中的那個磁磚地, take the first step

希望下次見面你不要在first step的前一步

 

<Firenze>

到了翡冷翠的頭幾天有點陰雨綿綿

時晴時雨, 有時如同天空忽然飄過一片烏雲, 下了五分鐘的大雨又倏地停止

到了翡冷翠經歷所有各式的感官刺激

被巷弄中高品質的小店驚艷的目不暇給

老師傅手工製做的皮包讓人覺得這就是藝術品

小巷中精緻的珠寶設計店很美很有創意

義大利麵可以餐餐吃, 佩服義大利人的好手藝, 食物以及皮件

Zaza的牛排讓我們讚不絕口, 連續兩天拜訪這間店(雖然我們只待了兩天)

廣場上擺放著大理石雕像, 我們幫他們編了一下故事, 翡冷翠似乎到處都是石像

甚至餐廳的廁所, hostel的花園, 時時提醒著我們這是翡冷翠

我只看了大衛像, 來不及近烏菲茲美術館

卻發現一個30年代美術畫展

我們跟畫上的女生一樣戴著帽子

所以三人(包括畫上的那位)是一個帽子的組合

很適合我們的畫展

可惜時間不夠, 我們只能匆匆走過

 

<about wine>

在義大利幾乎每個夜晚都是以酒做結束(其實在西班牙也是)

義大利是香緹西班牙就喝琴湯尼

喝酒的時候發生一些有趣的事

某個在翡冷翠的夜晚, 我們經過某間店傳來音樂, 小巷中有個賣紅酒的小店, 裡面有及小型的表演

大約十個座位, 樂器是大提琴, 薩克斯風, 鼓手跟吉他手

表演很不錯, 大提琴手有如小動物般的臉以及自然的捲髮

我們旁邊坐了一對美國夫婦

十足美國人樣子, 沒有認真聽音樂, 但卻一直叫好

後來大家再續攤, 美國夫婦跟我們以及樂手們

但隔天起床, 突然翻見昨天喝醉時請她們留下mail要寄我拍的照片給他們, 她們的email寫在我的書後面

我看到嚇了一跳, 什麼都沒做卻覺得有罪惡感(因為後來覺得這對夫婦有點creepy)

有幾個夜晚我跟ingrid從夜店回來

邊說醉話或邊唱歌

有時候只是悠閒的去酒吧聊天, 也很令人滿足

 

<Tuscany>

關於托斯卡尼, 很多的記憶發生在車上

我們開始是一台福斯全黑的五門車, 很適合我們兩個, 我們叫她小丸子跟我外婆家的狗一樣是全黑的

Ingrid看到我神經質的一面

一度在拿車的時候, 我找不到店家覺得自己是上網訂車被騙了, 緊張兮兮的嚇到Ingrid, 哈哈

即使Ingrid帶了各式平安符, 去教堂就要禱告

敵不過我們緊張的心情, 每次上車都像在打仗

我們需要默契跟勇氣

有時候的爭執點在你不要亂抱路, 你不要亂開, 專心別呆掉

相信我, 當晚上十點我們從Siena開車回家, 身邊的駕駛跟妳說, 其實她看不太到前面

這個情景其實有點不好笑

在高速公路上我們大概被超了50次的車

但到最後一天Ingrid進步到還超了一部卡車

在我們無法領悟如何在下坡倒退的時候, 遇到好心義大利人比手畫腳指導我們

我們把車撞了一個凹痕, 但最後沒被罰錢, 好運圍繞著我們

我們終究還是成功了

感謝Ingrid像著女英雄一樣開車走托斯卡尼

沿途的風景的確值得開車, 十一月了還美麗的像幅畫, 讓人心曠神怡

我們住的民宿是我看過最美的民宿

如同在電影中

我們好像闖進義大利人的家中

半夜經過他們的客廳, 他們在看電視

晚餐美好的讓人難忘, 自製橄欖油, 菜園中的蔬菜, 連水都很甜

民宿的名字叫做Marciano

希望如果我再去一次義大利可以再住一次

 

<back to Gracia>

Ingrid去了巴塞該去的景點

但最迷人的地方還是Gracia

沒想到高第的建築沒有Gracia酒吧吸引人

是廣場上人們或坐或站聊天, 彈吉他唱歌

溫暖的樓下的酒吧很適合我們穿運動外套戴髮挎在裡面聊天

我們的bar crawl 進行到第二間就醉暈了, 回家煎雞塊

Bobby Gin 的琴湯尼被Ingrid說成是喝過最好喝的

話題大概都是圍繞在某人複雜的感情狀態, 以及生活

這樣的夜晚其實夾雜著某些多愁善感的時刻

感覺自己的渺小, 人生的無奈, 對感情的執著擋不住人生洪流

對未來的期待跟迷惘, 我們真的可以擁有我們想要的生活遇到對的人嗎

在異地只有增添更多的不確定性

 

<life>

我們在旅程中也在生活中, 我看見Ingrid的生活

一開始生氣她不好好放假, 總是心思還繞在遠方的人

一下開心一下沮喪

但她天天跟著我, 原來她也像一面鏡子

讓我看到自己的生活, 有點孤單

離家鄉很遠, 離自己未來的家也還是很遠的感覺

旅程是充電, 也是了解自己, 了解跟自己一起完成旅程的人

或許的確我們可以想通什麼, 下定什麼決心

或笑或哭

我們無法抵抗自己的感覺

只希望在旅程中感受得以解放

得到身邊的朋友的理解

然後回到人生中

成為更好的人, 為別人著想, 為自己下更好的決定

謝謝這趟旅程, 謝謝Ingrid

給我一個難忘的托斯卡尼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