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生病, 88歲的外婆, 大部份的時間都不記得我是誰了

想到一些小時候的事, 大概幼稚園的時候吧

有一次在外婆家山上住了七天, 為了得到我想要的電子琴, 爸媽規定住七天才可以買給我

每天腳被咬的像紅豆冰, 夏天好熱好熱, 我會戴著斗笠拿著扇子到處跑
 
到下午正熱的時候, 外婆拿出冰涼的糖水加上削成薄薄的果凍, 冰涼的滋味讓我暑氣盡消

有一天, 我那時候很寶貝的一個小狗的護唇膏

在上山的路上掉了

雨下得好大好大

外婆冒著雨去路上幫我找了回來


星期四的時候載滿餅乾零食的發財車開到山上外婆家門前

舅舅都說那是垃圾車(載滿垃圾食物的車)

外婆總會買一些
餅乾點心, 給週末回來的小蘿蔔頭們吃 
 
 
 
 
 
 
 
 

 

想起來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現在的外婆大部份的時間都不認識我了

但每次只要告訴她小時候的我是甚麼樣子

生出來像老鼠一樣小, 嗓門哭得很大聲  
 
 


她就一直笑 點頭說她記得

笑容很開心很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