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後面陽台是一棵矗立在別人後院的松樹

我能夠看著他發呆

陽光 空氣 爬滿牆的藤蔓及花朵, 是一個完美的組合

巴塞隆納篇章接近尾聲

自己呈現了兩年漂浮在他方的狀態

似乎永遠著不了地

渴望接下來選擇的地方是自己的家

能夠喘一口氣

我的心已經不在學校了

如果連當地語言都無法說能稱做家嗎

讓我黏著在一個地方的是不是其實無關乎人

說不定只是愛上那個房子不願搬走, 說不定只是種直覺, 即使要面對的是孤寂

而最後選擇, 所謂的選擇會不會只是一個直覺

無關乎薪水職涯生活

曾經閃過心頭堅決不再踏上那塊土地, 想要遠離

我又有了很多猶豫, 因為家人, 因為身邊的人

感謝身邊的人

他說, 過去是不重要的

於是, 大部分的時候, 我似乎能夠活得像是沒有過去

像是我需要的重新開始

然而, 故事的最後到底是什麼

我已經無法相信童話故事

我又該怎麼選擇自己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