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波羅的海往上走

城市愈來愈大, 天氣愈來愈冷

但塔林真的會讓人愛上

不同風格的教堂建築物, 不時出現在下一個街角

許多東正教的教堂, 充滿了老城, 整個老城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了

今天是神奇的一天

一個人閒晃到了一個在民宅中的美術館(Adamson-Eric Museum)

轉身進去剛好是日本墨畫, 小小的展卻很豐富

保全充當解說員, 讓我覺得好親切

也因為太久沒看到東方的展了, 讀得懂畫上的詩, 看著畫法也覺得別有一番意境

開心得買了兩張書籤, 隔壁的日本夫婦驚訝的喊了一聲"啊"

我回頭笑笑跟他說"這個展非常棒喔"

她說我買的是她的畫, 呵呵呵, 我運氣太好了吧

後來便去了餐廳吃飯, 食物很好吃, 今天吃的是野味, 麵包也是餐廳自己烤的

沙拉是酒的醬汁加上雞肝跟莎拉(這樣竟然滿搭的, 下次試看看)

餐廳本身是個十四世紀的建築

吃飯時才聽服務生說, 這建築本身有一個傳說

傳說魔鬼曾經想要在這舉辦婚禮, 婚禮當天要求任何人不准進屋, 沒想到一個服務生不知情目睹了惡魔的婚禮, 這屋子就變成鬼屋了

如果抬頭往上看會發現有一扇窗戶是被畫家畫上的

我吃飯的時候窗外一直有遊客抬頭往上看

後來大老遠坐公車去了KUMU, 美術館

很大的空間, 展館的建築也不錯

全館分五層, 包括愛沙尼亞藝術家(18-20世紀左右), 蘇維埃時期畫作, 當代展館

館藏的愛沙尼亞畫作也不錯

剛好遇上come in 德國藝術家跟室內設計有關的展 (有點亂糟糟不是我的菜)

以及日本動畫展(小規模的手稿跟介紹)

當代藝術館那一層則剛好在換展關閉

總之是個不錯值得一訪的展館, 但是細節覺得不夠好

一個連自己展館的明信片都做不好的美術館可以信任嗎...(...太偏激了嗎, 我覺得攝影跟選紙都不夠好看)

回家去坐公車的路上經過一片很美的公園森林

坐在公車上看見了波羅的海

也很美但看起來比較冰冷

到此, 現在在旅館等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